,欢迎访问麻城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麻工字〔2018〕6号 关于印发《麻城市总工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

编辑日期:2018-03-23  作者/来源:毛燕丹  阅读:  

 麻工字20186

 

关于印发《麻城市总工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

 

麻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会,龟峰山风景区管理处工会,浮桥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会,各乡镇办事处工会,市直机关各系统(局级)工会,各产业及重点企事业工会:

    现将《麻城市总工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望你们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麻城市总工会

                                  2018322

 

 

麻城市总工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

 

2018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省总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五届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充分发挥女工委组织在工会工作中的作用,努力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奋力实现工会工作新跨越。

    1、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工会女职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甚解,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利用工会组织网络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切实依法维权,着力构建女职工维权帮扶体系。一是深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3月份“维权行动月”为依托,持续开展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提升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二是优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内涵。通过女职工关爱行动项目、困难女职工慰问、“两癌”筛查、婚恋关怀、技能培训、女性安康保险等工作,聚焦单亲、大病、转岗、贫困等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档案为抓手,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从生活、就业、助学、医疗、心理等多方面增大救助力度,优化关爱内容。今年,市总工会将免费举办一期拿理疗服务、按摩培训活动,一期家政(月嫂)服务培训班。三是科学精准实施“金秋助学”项目。在调查摸底、规范建档的基础上,创新助学载体、拓展助学渠道、丰富助学内容,扩大助学范围,继续实施以计划生育家庭和困难女职工和特困职工子女助学分类帮扶确保“金秋助学”资金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做好受助学生的后续帮扶工作,积极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强化人文关怀,丰富助学形式。各基层工会要注重加大困难女职工子女助学帮扶力度、宣传“金秋助学”活动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四是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关爱工作。继续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慰问活动,从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关心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和互动活动。

3、发挥品牌作用,突出工会服务女职工工作特色。一是不断发挥“职工心灵驿站”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继续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积极为女职工提供健康宣传、心理评估、咨询辅导等服务,为女职工主动寻求心理健康服务创造条件。对处于特定岗位、经历特殊突发事件的女职工,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援助。二是积极开展节假日期间文化活动。“三八”“五一”期间,精心组织女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女职工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和业余生活。组织女职工参加春游、秋游等活动。三是创新发展互联网+职工婚恋服务。发挥女职工优势,拓展为职工服务的领域,以“麻城红线”为依托,针对行业、年龄等不同特点,细化服务对象、丰富服务内容,打造职工婚恋服务新模式。

 

                

 

 

 

 

主办:麻城市总工会  
地址:麻城市金桥大道特1号  电话:0713-2951205
鄂ICP备170103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11810200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