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麻城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楷模

麻城市劳动模范徐凯平发言材料

编辑日期:2017-07-05  作者/来源:徐凯平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叫徐凯平,是麻城市阎家河镇桃林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今天能作为麻城市劳动模范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为此我倍感荣幸,此时此刻内心也十分的激动。在这里,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同时也代表着那些常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党和群众事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扎根农村的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此次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们感谢上级领导

  的肯定,感谢领导的支持,感谢同志们的帮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一直以来帮助、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培养我们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下面我就把平时工作中的几点体会向各位作以下汇报,有不妥之处恳请各位提出宝贵意见。

  我于2005年11月进村工作,2014年12月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我们桃林河村位于麻城市区、龟山风景区、九龙山景区区域中心,是个依山傍水的自然村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杏龟旅游线穿境而过,是麻城市“三台八景”之一“桃林春色”所在地。全村版图面积7.8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共329户,总人口1460人,党员49人。作为村书记,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怎样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始终是我心中所想,造福群众一直都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带领村“两委”围绕“重拾乡愁记忆,再现桃林春色”这一主题展开工作,从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文明创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着手,在全村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安宁的宜居宜业宜游氛围。

  第一,打造宜居村庄造福群众。我带领村“两委”立足村情,因地制宜,采取“四个融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与自然资源融合。坚持不搞大拆大建就地取材,以山石、鹅卵石、石材废料、废竹木为主打材料,保持了村庄古朴、自然、原生态的风貌。二是与历史文化融合。将环境整治与文化挖掘结合起来,把阎河历史文化底蕴以手绘国画的形式,通过文化墙集中展示。三是与产业发展融合。围绕再现“桃林春色”景观,在河堤及村庄集中区域种植大红桃,形成“观光休闲+采摘体验”的特色农业。四是与乡风文明融合。在建设中注重群众参与,将环境整治工程与村民素质提升工程结合,实现了村庄变美、村民素质提升、邻里关系和睦的综合效应。

  我村连续三年被黄冈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先后多次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综合实力先进村,在2015年上半年全市拉练检查中,桃林河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点代表阎家河镇迎接拉链检查,2015年10月23日又代表麻城市作为黄冈“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现场参观点之一,得到了黄冈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黄冈市委刘雪荣书记,在现场会号召各县市乡镇领导“美丽乡村建设就学桃林河”。2016年9月还迎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总理亲自视察。

  第二,抓好民生工程方便群众。为解决生产排灌设施和村民生产生活出行难问题,我带领村“两委”通过宣传发动,争取群众和在外人士的支持,先后建成三座机电排灌泵站,使我村80%的水田得到有效灌溉,清理大畈沟渠1500余米,高质高标新修6.3公里通村公路,清理整治两口当家塘,新修排水沟渠800余米,在通组道路两旁植上了绿化花草苗木,新建冲水式卫生公厕两座,新建垃圾池40余个,购置大垃圾桶40余个、小垃圾桶300余个,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使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惠及260余户1200余人。使村庄环境真正做到了绿化、净化、亮化、美化。

  第三,加强阵地建设服务群众。按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为整合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保障村级组织活动有效开展,我组织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同意,于2015年初对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选址新建。新建520平方米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140余平方米活动广场,配套完善便民服务厅、党员活动室、党务村务公开栏、图书阅览室、医务室、村村响等建设,安装健身器材6套,购置文化图书2000余册,配置电脑音响等设备,使服务群众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四,发展特色产业致富群众。2016年我与我村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商讨我村的发展规划,谋划产业发展来带动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攻坚脱贫计划。通过成立桃林河村大红桃产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栽种优质大红桃,让产业扶贫户务工就业增收。2016年度扶贫就业增收户均2400元,使产业扶贫户与村合作实行产业对接。2017年征收农户荒地10余亩,精心打造桃林河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使14户易地搬迁户吃下了定心丸,为桃林河村2017年度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和可靠保证。

  当然,荣誉只代表过去,责任和义务将使我更加努力的干好工作。我将时刻以劳模标准为标尺,不断鞭策自己,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以造福群众为己任,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其实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只要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

主办:麻城市总工会  
地址:麻城市金桥大道特1号  电话:0713-2951205
鄂ICP备170103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118102000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