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麻城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靖珍率调研组 深入基层调研工会工作

编辑日期:2018-04-26  作者/来源:李海莉  阅读: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靖珍率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工会工作

 

425,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靖珍率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工会、南湖社区工会、水利局工会、湖北武铁山桥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实地分别对4家一级基层单位工会及其共18家二级基层单位工会进行工会财务工作、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还召开集体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各基层工会主席代表、相关单位行政负责人和工会职工代表。

调研中,分管财务的领导周立胜对工会经费的开支范围、临时人员工会经费如何计提,会费如何收取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强调,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要严格以《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为指导精神,合理、合规地使用工会经费,促进工会财务更好地服务于工会工作。他还特别强调,工会经费的开支坚决不能触碰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有关政策红线;分管组织建设的领导冯绪斌就各基层提出的关于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财务会计李海莉对基层新任会计进行了如单据、会计科目如何规范使用等事项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靖珍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批示精神,落实全总《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二要深刻领会推进依法治国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维权、依法履职,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要加强沟通,争取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四是要强化财务监督,加大责任追究,确保工会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安全,要制定相关的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收支,确保工会经费收支既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又能保证本单位福利和工会活动有序开展。

此次调研,掌握了各基层工会的财务状况、工会组织建设、工会队伍建设等情况,了解当前工会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实际问题,增强了职工获得感。一基层工会职工代表说,今天跟市总工会林主席一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很开心,很舒心,这样接地气的调研我们基层职工欢迎。

169453655388718423.jpg

235713650827937002.jpg

857818599440307324.jpg

IMG_3670.jpg微信图片_20180427145855.jpg

主办:麻城市总工会  
地址:麻城市金桥大道特1号  电话:0713-2951205
鄂ICP备170103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118102000180号